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市直(驻市)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10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卫健委联合召开了市直(驻市)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直(驻市)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进展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部分医疗机构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下一步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医疗机构有责任、有义务落实好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制度,强化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机制和能力建设。要落实临床医生报告的主体责任,牵头科室强化督导,分管院长定期调度,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会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抓实抓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管院长要定期调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确保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压实到位、落实机制健全,切实通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的提升带动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三要广泛宣传,深化培训,努力提升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精心组织本单位的医、护、技、药学人员认真学习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

市直(驻市)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负责人,中心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分管领导及监测工作负责人,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市医疗器械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