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许南吉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访问量:

10月21日,在收听收看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剑飞、胡聚文、张逸、刘志强出席。



许南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许南吉要求,要狠抓排查整治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控,夯实能力基础,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水平。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消防安全、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推动问题隐患“清零”。要集中攻坚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惩各类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对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动真格、敢碰硬”。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久久为功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提升应急处突和救援能力。

许南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掉链,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党政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发挥好各专委会牵头抓总作用,推动“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低温极端天气防范应对、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