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不断提高示范单位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访问量:

2021922-25日,省应急管理厅减灾中心负责人欧阳晃许带领省减灾办调研核查组深入我市石城县宁都县章贡区经开区、南康区和大余县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实地核查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罗志坚陪同。

调研核查组对赣州市一直以来的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章贡区“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创新措施和大余县“智慧乡镇”项目,充分结合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能够有效增强城乡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值得学习推广。同时提出已经创建成功的综合减灾示范单位要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工作,不能一创了之;正在创建的综合减灾示范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一牌两图三清单”,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调查及隐患排查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省减灾办调研核查组按照乡镇(街道)申报单位全覆盖、国家级示范社区不低于60%的比例进行实地核查,并随机抽取了大余县新城镇和章贡区小南社区进行“回头看”。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