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9月17日下午,赣州市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就“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森林防灭火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旺华对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布置,市森林防灭火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肖年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狠抓监管执法,多措并举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防范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中秋国庆安全防范这场硬战。

会议要求,务必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紧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精准把握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风险研判。围绕中秋、国庆节安全防范的重点,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风险专题研判,切实找准本地、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风险、突出问题。要强化隐患排查。结合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对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旅游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摸排要强化检查督查持续压实党政领导干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措施,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经营领域、建设工程项目以及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部门间、地区间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会议要求,务必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入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保持高度警觉,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突出抓好火源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布“防火通告”和“禁火令”扎实开展违规用火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加强巡山护林力度,确保火源管控到位。要未雨绸缪。及时准确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强化扑火队伍建设、加大灭火设备设施储备,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做到科学安全高效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维,全力把安全防范的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行业领域守牢,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切实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安委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