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迅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8月16日,赣州市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高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旺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明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各地县乡党政班子成员均已到任,主要领导要高位推动,分管领导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掌握辖区安全防范重点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建设单位、产权单位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自查,有关部门全面排查的工作责任,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风险和隐患,逐项建立清单、逐企建立档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无法整改或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该罚的必须罚、该停的立即停、该关的坚决关,对查摆出来的隐患未依法督促整改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坚决倒查、严肃追责。要坚持从严监管执法。对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措施,做到发现一起、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对在整治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予以通报、约谈。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谋划治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判本地、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整治一项、巩固一项、提升一项。要进一步完善定期信息沟通、工作协同会商、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机制,未雨绸缪,严密防范应对短时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持续加强各类涉水工程、城乡内涝、建筑工地、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好暴雨预警机制,针对后期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干旱,要提前谋划部署,有效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和工农业生产供水。要进一步明确森林防火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市属、驻市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安委会负责同志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