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安委办召开暑期安全风险研判会

访问量:

    7月13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暑期安全风险研判会,全面分析研判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赖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析了本行业领域暑期安全主要风险,并提出了管控措施。

会议指出召开安全风险研判会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安委办履行核心职能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历年来安全生产事故规律,认真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形成制度措施予以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针对研判出的风险,将管控关口提前,加密监测与预警预判,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矿山、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防高温、防台风、防中毒窒息、防泄漏、防火灾、防溺水、防疲劳”等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针对安全生产监管出现的新情况、新领域,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深入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赶工期施工、超能力生产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