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我市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

访问量:

4月17日,在全国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目前全市矿山企业陆续复产复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5月10日前全市尾矿库进行一次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5月20日前全市露天、地下矿山进行一次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5月31日前全市矿山企业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并完善应急预案。三是强化风险防范,落实矿山管控措施。扭住无事故目标,紧盯复产复工和停产停建两个节点,实行一单三表,强化矿山安全生产基础十项措施。四是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对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走过场的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措施。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