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2019年5月12日上午,赣州市减灾委、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和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在章贡区南门文化广场(西园)联合举办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区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赣州蓝天救援队、章贡区雄鹰应急救援中心等20多家部门和社会民间组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现场安排了知识宣传板报展示、宣传资料发放、救援装设备展示、现场咨询以及媒体专访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灭火和医疗救护技能演练。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与市广播电视台举办“应急之声”、开展防灾减灾“七进”活动、集中开展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为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保驾护航。市各有关部门还向社会公众开放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设施,专门设立了防灾减灾专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