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刘文华: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访问量: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刘文华到会昌九二氟盐化工产业基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园区相关企业和市、县相关部门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刘文华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危化、易燃易爆等重点领域, 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刘文华强调,要把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牢牢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好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各岗位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以制度管人,坚持制度执行“零容忍”,确保制度的刚性约束;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谨记“一条安全隐患不整改就是一起安全事故”,凡事从最坏处想,往最好的方向努力,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刘文华要求,各地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法,确保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生产安全、社会稳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