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安全生产

赣州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访问量:

  3月26日,赣州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曾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福洲、邓忠平、郭素芳、张逸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和2019年1月至2月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2019年全市深化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讨论了《关于2019年在全市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工作方案》,宁都县、瑞金市、定南县、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等单位递交了责任书。 

  曾文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江苏响水、湖南常长高速等地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极端负责的态度,更加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组织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四梁八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曾文明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前移安全关口和工程举措,把解决安全隐患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一个一个过筛解决,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防汛防灾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认真对标对表,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