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公共卫生

市卫监局开展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访问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为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针对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人员密集、环境封闭和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弱的特殊性,2月28日起,全市联动开展为期一周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及设有精神卫生科的综合性医院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与发热病人管理、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医务人员防护与健康管理、住院病人收治、临时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旨在督促医疗机构贯彻执行《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规定,扎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卫生管理要求,科学制定预防性卫生措施,严格把关新收治病人,对预检分诊点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消毒,医疗废物和污水按照要求进行处置。

  卫生监督员针对存在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精神卫生防治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做到“四严格一加强”: 严格医务人员体温“双测两报告”制度,对家属健康状况或疫区出行情况施行日报告制度;严格医护管理,门诊与病房医护各实行专班,门诊医生不再进入病房值班;严格探视制度,疫情期间禁止探视;严格医疗废物、废水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切断传播途径;加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院感防控意识。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