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公共卫生

2017年第一季度赣州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监测情况通报

访问量:
   饮用水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区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了解城区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有效防范因饮用水引起的重大传染病和中毒发生,结合我市中心城区实际,制定了《2017年赣州市中心城区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并于第一季度开展了监测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基本情况

(一)监测水样类型及监测点数量

结合我市中心城区实际,主要开展了市政供水出厂水、市政供水末梢水两类水样的监测。共设置监测点13个,其中出厂水监测点3个、末梢水监测点10个(其中学校内监测点3个)。

(二)监测水样数量

一季度每月开展了一次日常监测,共监测水样39份,其中市政供水出厂水9份、市政供水末梢水30份。

(三)监测水质指标

12月份开展了11项水质常规指标和1项非常规指标监测,分别为:微生物指标(3项):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毒理学指标(3项):砷、镉、氟化物,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4项):浑浊度、PH值、铁、耗氧量,消毒剂常规指标(1项):游离性余氯,非常规指标(1项):氨氮。

3月份开展了33项水质常规指标和5项非常规指标监测,分别为:微生物指标(4项):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毒理指标(11项):砷、镉、铬(六价)、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以氮计)、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17项):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铝、铁、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耗氧量、挥发酚类(以苯酚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消毒剂常规指标(1项):游离性余氯,非常规指标(5项):二甲苯、甲苯、苯、苯乙烯、氨氮。

监测结果

12月份监测结果:共监测出厂水6份、末梢水20份,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均为100%。

   3月份监测结果:共监测的13份水样(出厂水3份、末梢水10份)中,一份出厂水(二水厂出厂水点)、两份末梢水(赣南中西医结合医院、赣州中学末梢水点)游离性余氯结果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其余结果合格,合格率为76.92%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