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公共卫生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检查我市两家医院通过审评

访问量:

    63,我市的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赣州市人民医院日前通过省卫生部门开展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评审。全市除了这两家医疗机构以外,任何医疗卫生机构都不得从事与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相关的活动,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查处。
   
据介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是指运用医学技术和方法对配子、合子、胚胎进行人工操作,以达到受孕目的的技术,包括人工授精、体外受精及其各种衍生技术。主要是为因自身原因不能生育的夫妇提供的一种医学辅助生育手段。
   
当前,我市一些未取得辅助生殖技术准入资质的机构及个人非法开展辅助生殖技术服务,严重危害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加强我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监督管理,依法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执业行为,打击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行为,省卫生部门近期联合市卫生局对我市医疗机构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我市已批准人类辅助生殖机构名单及准入技术的有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赣州市人民医院两家医疗机构。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发现买卖配子、合子和胚胎,代孕和违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行为,应立即向卫生行政部门举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