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赣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李克坚主持


7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克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听取了我市防溺水工作、省安委会第七巡查组在我市开展工作、2022年上半年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我市促进商贸消费工作、我市保障项目用地工作等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赣州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行动方案》《赣州市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行动方案》《全市“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赣州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赣州市市本级预备费及财政专项资金审批拨付规程》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着力在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动重点领域立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因地制宜实施一批家庭教育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责任,整合力量,强化措施,严格考核,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要狠抓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进一步提高总体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行动,坚定拼搏之心,提振拼搏之势,凝聚拼搏之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高质量做好三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深入实施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找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突出重点,采取更大措施促进消费。要有效处置利用存量用地,狠抓违法用地整改,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打好大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咬定目标、拉高标杆,千方百计招大引强,严格督促考核奖惩,开展好招商引资“擂台赛”。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围绕构建“2+5+N”农业产业体系,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动赣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加快成立运营人才集团,厘清发展思路,系统谋划企业内部改革发展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人才发展投资运营服务的标杆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