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8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克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的重要贺信精神,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赣南科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全市招商引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赛马比拼”工作推进机制》《赣州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数治赣州”城市大脑建设方案》《2022年市中心城区第五批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方案》《关于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布赣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以及赣南大道快速路三标项目(赣县段)范围内苗木迁移、实施蓉江新区桂花路、静一路与和谐大道交叉口改造项目市本级苗木移植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积极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持续做好“中国好人”“江西好人”评选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高标准完成235项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改革任务,加快“市县同权”“一网通办”等领域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的营商环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开展好“月会”“季会”“年会”赛场,让更多重大工业项目“选马”入库,切实以“赛马比拼”的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工业加速倍增升级。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要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筑牢财政安全运行防线。要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抓紧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年内“城市大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牢牢立足抗大旱、抗久旱,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节约用水、精准控水,加快水利水毁、灌溉和供水工程建设。

  会议还部署了项目大会战、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等相关工作。(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