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5月7日,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等重要信件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赣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议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赣州阳明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市文广新旅局所属7个文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市留市就业创业若干措施》《赣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2022年市中心城区第二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方案》,以及关于调整江西赣州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案有关事宜等。

  会议强调,要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学习贯彻,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做深做透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组织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和集中宣传月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市留市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尽快出台实施细则,简化政策兑现流程。要进一步补齐残疾人事业短板,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扩大惠残政策影响力和助残服务覆盖面,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