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5月30日,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在5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和全省有关会议,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文章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赣州经开区建设一流国家级经开区的若干意见》《2022年赣州市国家级开发区进位赶超奖励办法》《关于促进本市高校、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留赣干”的实施意见》《赣州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赣州市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赣州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市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将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政策落实,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

会议要求,要加大退税减税降费工作力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得稳、落得准。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支持赣州经开区建设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开发区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奋力争先创优。要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依法规范建房的意识。要紧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按照中央整改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市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政府6月份重点工作。(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