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许南吉主持

访问量:

赣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许南吉主持

  3月3日,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召开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3月3日召开的省第二专项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和刘奇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赣州市“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赣州市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行动方案》《赣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准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完善乡村振兴政策、工作、制度体系,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高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别是传承好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对照责任分工,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要以“项目大会战”为抓手,制定出台各领域具体工作方案,抓紧梳理年度项目建设计划,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努力在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走前列、勇争先、作表率。要坚持依法依规,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赣州特点,高质量做好《赣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制定工作,切实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一季度“开门红”、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推进、学校和学生安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