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重点领域>投资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访问量:

    37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联合主办的“纺飞梦想·时尚赣州”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赣州向广大企业家发出诚挚邀约,邀请大家共享政策红利、战略机遇、要素禀赋和营商乐土,将优质项目落在赣南,做赣南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赣州是长三角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西唯一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赣州素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江南宋城、稀土王国、世界钨都和世界橙乡等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赣州位于赣粤闽湘四省通衢,是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的直接腹地。渝长厦、昌赣深2条高铁大动脉在赣州交汇,大广、济广、厦蓉、泉南4条跨省高速贯穿赣州全境,正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赣州黄金机场直飞上海、南京、杭州等32个重要城市,瑞金机场即将通航。赣深组合港开通运营,首次实现内陆海港功能,已开通26条内贸班列、19条中欧班列、5条铁海联运“三同”班列,赣州成为国际货物集散地。

    近年来,赣州把纺织服装产业纳入1+5+N”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大盘,列入赣州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形成了“于都女装、宁都童装、石城鞋服、瑞金织造、兴国牛仔”协同发展的格局。如今的赣州,有纺织服装企业6000多家,规上企业316家,引育品牌530余个,纺织服装产业呈现出加速发展、聚集发展、品牌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悉,为保证产业得到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赣州将围绕土地供应、能源供给、企业融资、产业配套等,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纺织服装行业倾斜,向优质项目聚集,助力来赣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此次招商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商协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解,共享机遇,深化投资合作,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实现互利共赢。会上,于都、兴国、石城、宁都、瑞金分别就各县(市)优势作产业推介。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参会,共谋发展、共商合作。

    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是202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赣州共有22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博览会上,有多家客商有意向与赣州企业进行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