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重点领域>投资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与赣州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量:

4月10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与赣州高新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签约,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的技术、科技、人才优势和赣州高新区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推动中国稀金谷发展和研究所技术成果落地转化。

    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台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吕少军,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台联会会长徐友洪,台盟江西省委会参政顾问、研究员朱钧铭,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余伟俊,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赣县区委书记、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廖永平,赣县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彦,赣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谢海,赣县区领导李为平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是中科院下属的科研机构,长期主攻清洁能源工程科学领域的高技术研究。这次签约是双方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是实现共同成长、合作共赢的重大发展机遇。这也是继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落户我区后,再次与中科院系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将为我区打造“科创高地、千亿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赣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区域科创高地,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阔步前进。2021-2022年,全区财政科技预算支出4.46亿元(不含对赣江院的配套设施建设),比“十三五”期间总和还多;202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11.37亿元,占GDP比重4.87%,列全省第五、全市第一。全区现有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12个,省级10个。近三年落地转化科技成果近20项,其中院士成果3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