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印发《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前台受理及后台审批人员管理办法》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现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前台受理及后台审批人员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对照要求抓好落实。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19118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前台受理及后台审批人员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办法。

一、职责分工

(一)前台工作职责

1.负责纳入“一窗式”范围内各类审批及服务事项的受理及出件。

2.负责对职能范围内的受理事项按照标准化办事指南进行形式审查。

3.负责将受理的审批事项录入全省“一窗式”受理平台。

4.负责将受理的事项分类转办后台科室审批,并提醒相关科室或进驻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审批出件。

5.负责做好各类受理及办结业务的数据统计工作。

(二)后台审批职责

1.按照审批权限,负责本科室职责范围内各类审批及服务事项的审核、审批及组织专家评审、外出勘查工作。

2.负责本科室职责范围内审批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时限压缩、材料精简及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

3.负责做好中央及省级下放事项的承接工作,同时指导县级做好市级下放事项的承接工作。

4.负责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类审批业务的衔接及沟通协调工作。

5.负责做好各类审批业务的档案管理及数据统计工作。

6.负责前台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的培训指导。

二、业务规范

1.工作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岗到位,整理好办公设施设备,为服务办事群众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日中午、双休日及节假日为办事群众提供错时、延时服务。

2.实行一次性告知制。服务对象咨询或办理有关事项,应一次性告知其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所需材料。

3.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对象最先询问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对服务对象的询问有义务进行解答或提供帮助,不得借故推诿,对确实无法解答的问题,应及时的报告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予以接待。

4.实行限时办结制。严格按照对外公布的办结时限,完成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结出件,工作中不得出现故意刁难服务对象、故意拖延受理或超时出件等现象。

5.实行AB岗工作制。短时间离开需放置提示牌,A岗人员长时间离开或请假,B岗应及时代岗,不得出现因人员离开或请假造成群众无法办事或超时办件现象。

6.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制。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应告知办理的方法和路径;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应讲清楚补充内容和改进方法;对模糊地带、空白领域事项,应报分管领导提请研究,尽快答复;跨部门申请,应当主动征询相关部门意见。

7.实行容缺受理服务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副件)有欠缺或瑕疵的审批服务事项,应先予受理,并进行实质审查。

8.严格执行标准化办理流程,不得出现人情件、关系件、违规件、超权限办理或因个人原因导致事项办理错误现象。

9.加强业务学习,快速掌握各类事项受理的条件、程序及内容,不得出现因业务不熟、电脑操作不当或协调不力,而影响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现象,不得出现因业务不熟悉造成群众多次往返跑现象。

10.加强业务交流,由科室负责人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小结本周工作成效及存在的不足,相互交流工作情况,布置下周工作重点及需注意事项。

11.加强各类业务档案管理,未经同意不得私自对外提供业务档案或各类统计数据,不得接受媒体采访或传播泄露各类保密信息。

三、行为规范

1.服务群众时应及时、主动,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在接待服务对象或接听咨询电话时使用文明用语。

2.工作期间挂牌上岗,不得在办公区域做有碍观瞻的动作,办公区域严禁吸烟,不得吃零食、早点等,工作日不得饮酒。

3.办公区域物品应摆放整洁、有序,不得随意堆放、杂乱无章,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生活物品,不得私装无线路由器,违规使用办公设备,私自在工作电脑上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

4.工作期间统一制服,不得混搭乱穿制服。应保持个人卫生,男士应经常修剪胡须,头发不宜过长,女士不得浓妆艳抹或佩戴过于夸张的首饰。

5.工作期间不得打瞌睡、串岗聊天,不得用电脑或手机玩游戏、聊天、炒股、购物、看视频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下班后,应及时收拾文件、整理桌面,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四、日常考勤

1.自觉遵守考勤制度,上下班采取一天四次指纹打卡,出现上班或下班无考勤记录的,视为迟到或早退,出现上下班均无考勤记录的,视为缺勤。

2.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接受电话请假,请假须提前一天办理请假手续,如确因特殊情况无法事先请假的,应及时告知,事后再补假。病假须出具病历和医院证明。

3.积极参加局里举办的各类学习、会议及文体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

4.请假半天报科室负责人审批,请假1天报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批,请假2天以上经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主要领导审批。

五、违纪违规

1.出现迟到、早退或旷工行为的,按次扣发以奖代补及有关工资。

2.与服务对象或同事之间发生争吵,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的,扣发当月以奖代补;造成恶劣影响的,予以辞退。

3.工作中出现差错(包括办事拖拉影响工作进程或工作落实不到位、丢失材料等)3次(含)以上的;工作失职泄露保密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不服从工作安排不及时到岗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4.被服务对象有效投诉3次(含)以上的;被市级(含市级)以上相关部门或新闻媒体曝光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5.严格执行《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审批行为廉政十条》(赣市行审党字[2018]11号),如有违反,按权限予以相关行政处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考评考核

1.前台“一窗式”工作人员由政管科进行考核,考核分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月度考核每月进行一次,月度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

2.各进驻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由市行政审批局按照有关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要求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后,返回工作人员所在单位,作为年度考核的最终结果记入个人档案。

3.后台各科室审批人员,纳入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统一考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