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审议

访问量:

8月25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市委深改委审议,意味着我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为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让赣州人民在医疗保障领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赣州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实施方案》致力通过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行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垂直管理,实施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收统支,促进医疗救助统筹层次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层次相衔接适应,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建立和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可持续的赣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1+4+2”总体框架,牢固树立“改革立局、改革兴局、改革强局”理念,深入开展各项医保改革工作,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截至6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人数为875.57万人,较去年底增加2.39万人。今年上半年,我市充分发挥赣服通、赣州通平台作用,提供16项高频业务和4项综合查询业务居家掌上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医保专席累计接听量达1.4万余件,赣服通、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共计受理个人网上办理事项服务1.2万余人次,通过赣州医疗保障网上服务系统受理单位申报事项服务近15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