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龙南县“四统一”做好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工作

访问量:

龙南县为扎实做好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统一”稳步推进,确保“两险”合并后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确保两项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统一政策宣传。龙南县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的政策解读,扎实推进“两险”合并实施舆论宣传工作,避免出现“生育保险会取消”、“五险变四险”等一些片面之词误导参保群众,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大力宣传“两险”合并实施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参保群众充分了解合并实施不会影响相关待遇享受,且有利于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

统一参保登记。龙南县要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和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并结合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摸清底数,特别是对于新业态从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力争实现应保尽保。

统一基金征收。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一管理。按照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征缴比例之和确定新的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个人不需要缴纳生育保险费。

统一经办服务。“两险”合并后,统一由县医疗保障局负责经办,将根据“两险”合并后工作需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确保参保职工享受到更便捷、更舒心的生育保险服务。                      

龙南县医疗保障局 唐卫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