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赣州经开区健康扶贫 靶向攻坚

访问量:

    健康是民生之要、脱贫之基。自赣州经开区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区医保局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工作,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建立建康扶贫长效机制。
    一是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多次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会议,并结合摸底、巡诊、入户鉴定等活动,全面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印制发放政策宣传册2万余份,力促贫困人口对转诊转院、门诊报费、住院报销等医疗扶贫政策全面知晓。
    二是协同区卫健部门组织市级慢性病鉴定医院专家先后开展了8批次贫困人员门诊特殊慢性病集中式鉴定,下村入户,共为4300多人次符合门诊特殊慢性病标准的贫困户给予了门诊特殊慢性病登记,使贫困人员能够更快更好的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减轻医疗负担。
    三是在全市率先开通了贫困户门诊统筹及村卫生室门诊统筹刷卡,使贫困户在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级卫生室看普通门诊可以报账。
    四是巩固“四道医疗保障线”、“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政策,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自付费用比例控制在了10%以下,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解决。 

赣州经开区医保局  张婷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