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0288号提案答复的函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

0288号提案答复的函

赖小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自行车体系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为分办单位,依据我局职能,现就您的提案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关于道路规划建设方案有待完善的问题。我局始终坚持职责规划先行理念,组织编制了《赣州中心城区步行与自行车系统专项规划》,2016年经市政府批准实施。该规划基于市中心城区自行车交通出行需求分析,划定自行车交通分区,结合分区制定差异化的自行车交通指引,布局自行车公交通网络。规划赣州中心城区自行车专用路围绕“三江六岸”形成环放射状结构,总长度约240公里,分为都市型休闲自行车道、滨江型休闲自行车道和郊野型休闲自行车道三种类型。沿章江、贡江、赣江规划滨江休闲自行车道共三条,约110公里;沿各片区内部水系、道路两旁绿地、公园等带状绿化空间规划都市型自行车道20条,约107公里;规划和谐钟塔公园-狮子岩-马祖岩、水东-通天岩-三阳山、沙石-峰山等3条休闲自行车专用路,约23公里。明确了各区建设计划,并对各个分区提出建设指引。

关于完善规划,把自行车道建设融入城市规划的建议。我局将构建安全顺畅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网络、构建多模式公共交通体系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规划结合轨道交通站点或公交站点,设置非机动停车区域,形成更便捷的交通衔接和换乘,加大城市慢行通道建设,提升慢行通道便捷与安全,至2035年,自行车交通出行比例达到15%,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0%。在《赣州市“百里滨江生态绿廊”详细设计》中提出构建滨水可达、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规划在赣江、贡江、上犹江、章江、章水沿岸新建郊区自行车道221.92公里,依据场地特点,分六类建设:在滨江绿地内建设宽度不少于2.5米的自行车道;调整滨江道路空间路权, 增加自行车道;拓宽现状村道, 增加自行车道的空间;保证防洪功能的前提下, 改造防洪堤增加自行车道;利用机耕道改造建设自行车道;架空建设自行车道, 保护生态与景观。在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主次干道基本设置了非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带,其中蓉江新城控规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进行了专题研究,规划利用“一环四横一纵”链接多点,形成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与居民其它社会活动无缝衔接相互促进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同时,我局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做好道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工作,严格按照规划的道路断面、竖向等要求执行,保障非机动车道建设,维护自行车通行安全与秩序。

附件: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20237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朱彦8155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