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5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5号建议

答复的函

冯英平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中心城区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力等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先后组织编制了《赣州中心城区电网设施专项规划(2015-2030)》等专项规划,有力地指导了我市中心城区电网设施规划布局和实施建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及我省相关要求,我市中心城区国土空间电力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改由电力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编制。目前,国网赣州供电公司已组织编制《赣州市国土空间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即将呈报市政府批准实施。《赣州市国土空间电力设施专项规划》结合用地负荷分布,合理优化变电站和高压走廊布局,形成了疏密有致、功能完善的电网布局,且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电网建设的需求,提出了分期实施计划,具有较强可操作性。《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也积极吸纳《赣州市国土空间电力设施专项规划》有关成果,将优先保障变电站等电力设施和线路通道走廊的空间落位需求。目前已将500kV赣州北变电站、220kV三江变电站、220kV新饭店变电站、220kV高坑变电站等12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的站址及线路走廊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

二、近年来,我局一直大力推进电力管线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在道路工程规划条件及方案设计阶段,均要求道路业主单位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严格按照相关电力专项规划要求同步设置电力管沟,蓉江新区、高铁新区、章江新区等电力管沟基本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到位。此外,中心城区已建成投入使用蓉江一路地下综合管廊,蓉江三路、武陵大道、黄金大道、赣南大道等地下综合管廊均随快速路项目正在建设,已充分预留电力设施长远发展需要。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20224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