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财政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1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尊敬的钟明等2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瑞金段)项目通过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项目是我市落实《若干意见》的重点工程,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和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要求,市财政局迅速拟定了《赣州市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资金筹集方案》,明确了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瑞金段)以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解决项目部分投资事项,确定了PPP项目推进入库一系列工作时间节点安排。

由于项目公益性占比较大,PPP项目入库比较困难,市财政局在项目刚启动不久就积极推进了相关工作。20201月,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局领导会同瑞金、兴国县两地政府常务负责人一同赴省财政厅PPP中心拜访对接汇报了瑞兴于快速通道整体筹资方案、两地项目资金需求和各自PPP财承空间的情况。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瑞金、兴国两地PPP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为此,20203月,市财政局向瑞金市、兴国县政府函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瑞兴于快速路PPP项目进展的函》,同期,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专程赴瑞金市、兴国县调度推进PPP项目工作,听取了两地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两地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和解答。重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按照资金筹集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商讨研究。就加快推进瑞兴于快速路PPP项目进展,从尽快确定实施路段、加快推进项目前期、选聘PPP咨询机构、启动储备清单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市、县各级部门积极主动为PPP项目入库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各方努力,20206月,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PPP项目(瑞金段)相继完成了项目可研批复、“两评”评审论证及财政部门批复,市财政局帮助审核提交完成了项目申请进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储备清单流程。

根据20206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项目建设调度会要求,瑞金市、兴国县需在9月份前完成PPP项目报审、入库事项。20207月中旬,瑞金段PPP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批复并正式上传资料启动了项目入库流程。市财政局积极审核并向省财政厅PPP中心进行了汇报,经省财政厅PPP中心审核反馈,项目相关内容资料需要补充完成修改后再提交。

目前,瑞金段项目实施机构正根据省财政厅反馈要求积极完善修改,市财政局将积极协助做好后续对接汇报,争取项目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入库工作。就PPP项目采购阶段推荐事项,市财政局将与赣州发投集团做好沟通,积极协助瑞金方推进项目推荐采购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继续做好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瑞金段)项目后续相关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财政局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