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任缪兰英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明确了一名办公室人员和一名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具体负责门户网站的更新维护、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网站内容保障和群众申请公开信息申请的受理等工作,明确了信息公开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我委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三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公开监督制度等,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设立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的网络发布。二是加大大投入,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委积极派员参加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会议或培训,并及时将会议内容和培训情况向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汇报,传阅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根据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对我委信息公开专栏里已公开信息进行整理,适时删除不适合我委公开的信息内容,并重新按栏目分类整理已公开信息,规范了我委信息公开的操作,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效果。

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有:委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分工、出席活动及深入基层调研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重大会议、活动及相关事项;赣州市人口发展规划、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委机关工作人员公开招录、政府采购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人口和计划生育群众工作纪律和维权措施,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和渠道;信访渠道和处理程序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可以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赣州市人口计生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通过赣州市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查阅、投诉等互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收到社会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3年,我委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整改方向

2013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一是可公开的信息范围过于狭小;二是公开的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以上问题,应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一是进一步科学界定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标准,提高信息公开意识、丰富信息公开载体,使信息的主动公开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强我委信息自主能力,鼓励自由撰稿,编写活动信息工作动态。并要通过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三是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将信息公开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六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