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赣州市卫生局
201412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4年工作计划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赣州市卫生局网站、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卫生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49号;邮编:341000;电话: 8169070;传真:8169099;电子邮箱:gzwsj@126.com)。

   一、概述

  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认真落实《2013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卫生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稳妥有序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有效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对赣州市卫生局网站进行了优化改版。在着重做好医改、服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及时发布了卫生行政审批、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卫生培训考试、行风建设等重要卫生信息。下发相关文件,强化本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以及公开内容和形式等具体要求,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医院评审管理和有关机构考核范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赣州市卫生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赣州市卫生局网站向公众公开。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主动公开公开信息605条,累计7984条。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政策咨询、行政许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发展规划、公告通告、公共服务11大类。按照有关要求,在赣州市卫生局网站公开了2013年度“三公经费”情况。

同时,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办公大楼内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社会发布相关卫生信息和卫生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赣州市卫生局没有收到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4年工作计划

当前,卫生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载体需进一步拓宽,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2014年,赣州市卫生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推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督促市域内6所三级医院所有普通门诊号源和专家门诊号源全部开放预约,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督促各地向群众公开区域内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专家门诊时间、特色科室等便民信息;公开区域内医疗服务质量、费用、评价等适合公开的监管信息,方便群众选择医疗机构,促进医疗机构改进服务,提高质量;加强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公开,明确市县卫生行政部门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责任分工,将信息公开与知识普及、公众交流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扩充赣州市卫生局网站现有的在线办事项目;通过网站开展在线访谈和公众问答,打造卫生行政部门与公众直接交流的平台,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网站品牌。在新浪网开通政务微博,建设卫生微博矩阵,鼓励卫生系统积极利用微博等互联网渠道广泛宣传卫生政策和健康知识。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机制。巩固完善现行的政府信息公开会审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疑难问题处理的会商。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