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卫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秘书科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编制了《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赣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我局的门户网站上公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自《条例》颁布以来,我局利用局务会和全局会议,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明确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机制,规范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0912月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7条,法规文件类信息51条,发展规划类信息11条,人事类信息21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93条,行政执法类信息37条,公共服务类信息27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赣州市政府网站上发布。

2、在赣州市卫生局门户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www.jxgzwsj.gov.cn

3、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公开情况

开始实施《条例》以来,按照规定在主动公开范围内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2010年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

(二)规范和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自我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OO年一月二十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