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健康发展。今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张春凤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站)长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9月份,鉴于委主要领导调整,重新成立了由缪兰英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一年来能坚持做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人口计生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为深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一是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政府信息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在“赣州市人民政府网”、“赣州市人口计划生育网”、“赣州市人口计划生育政务网”上公开,接受公众的监督、意见及建议。

二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制度。明确政府信息申请的受理、审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答复由相关责任科室负责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秩序。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当场答复的必须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够当场答复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妥善处理。

三是完善了信息公开监督制度。继续畅通“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及时受理社会公众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咨询、投诉、举报及意见和建议,做到依法行政。 2011年共受理1430件群众反映的问题。

四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制度。为规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我委要求各科室信息编制维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定期维护,适时更新发布,及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加强制定落实了相关配套措施。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了政府信息公开负责同志干部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我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开展了2次自查自纠,使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道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有:委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分工、出席活动及深入基层调研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重大会议、活动及相关事项;赣州市人口发展规划、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委机关工作人员公开招录、政府采购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人口和计划生育群众工作纪律和维权措施,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和渠道;信访渠道和处理程序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可以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赣州市人口计生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通过赣州市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查阅、投诉等互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委没有收到社会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1年,我委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单一,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2012年,我委将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公众。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赣州市人口计生委

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