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要求,从扶贫和移民工作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加大政务信息工作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情况

2015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7条。

1、在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94条,其中扶贫和移民工作动态信息78条,网络问政平台回复信息5条,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411条。

2、在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网站发布工作信息123条,其中头条13条,工作动态31条,其他栏目79条,居设区市首位。

3、在本部门网站(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扶贫和移民工作信息617条。

(二)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

1、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开加强扶贫宣传。2015年,我办紧紧围绕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重点工作任务,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开设精准扶贫、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致富信息、工作简报等专题专栏13个。同时,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重要信息等在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予以发布,扩大了宣传影响,增强了宣传效果。

2积极参加国家级会议扩大赣州影响。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赣州受邀参加了全国扶贫日电商论坛,并作电商扶贫经验介绍发言;1127召开的全国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赣州受邀参加并做大会发言。

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有关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加强和充实信息员队伍。结合办宣传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增设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等专栏,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强化办机关各科室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工作。我办对2015年部门预算和2014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行政经费支出决算等信息及时予以公开;及时公开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对实施整村推进、移民搬迁、雨露计划、社会扶贫、水库移民等重点工作编发工作动态稿件,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我市扶贫和移民领域各项重要政策、重大活动及进展情况;加强扶贫和移民项目资金监管督查工作,对外公布《赣州市扶贫和移民资金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办结合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加强信息审查。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参加培训,明确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程序,确保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加强对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信息发布的监管,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做到在信息生成、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各环节中把住关、把好关,确保信息发布零差错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621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