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市扶贫和移民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市扶贫和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及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4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1231日止,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9条(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17条,其中市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198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3条、法规文件类信息82条、发展规划类信息3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055条、人事类信息17条。

单位公开的所有信息全部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www.gzsfpym.gov.cn)进行公布。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我单位提出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其他不正常情况。

二、主要措施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构。

我办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扶贫和移民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科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并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办领导经常过问信息公开工作,督促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学习,确保质量。

为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充分利用会议时间,经常组织有关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并聘请专业工程师协助做好“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网站的建设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还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加强学习,并按要求多形式宣传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1、明确本单位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内容。综合科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并提供“雨露计划”培训工作指标分配、资金安排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计划财务科主要负责提供扶贫开发、罗霄山特困地区连片开发、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安排、审批、资金管理、贫困人口变化及其有关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搬迁扶贫科主要负责提供省分配的移民搬迁指标、移民扶贫集中安置点审批、移民搬迁对象审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库区移民科主要负责提供库区移民后期扶持相关政策法规,库区移民项目资金,计划、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社会扶贫科(对外联络科)主要负责提供省、市定点单位扶贫帮扶重点村情况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监察室主要负责提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各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处理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工作内容。

2、确保信息公开时限。要求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3、明确信息公开责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要求各科室做到谁提供、谁负责;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谁负责、谁受理、谁答复。

4、拟定了不予公开的政务内容。

(四)结合实际,充分调动。

今年,我办结合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制定下发了有关实施方案,同时还在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2013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负责人、任务等有关事项,较好地提升了全市扶贫和移民系统工作作风,全面促进全市扶贫和移民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鼓励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到本办信息撰写工作中去,我办今年还建立健全了《赣州市扶贫和移民系统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宣传调研工作奖励办法》等制度,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1、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因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科人少事多,在政府信息公开时间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机关各科室在提供公开信息内容方面格式方面有待进一步规范。

2、解决办法和改进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格式;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和时效;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和奖惩。

 

附:赣州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四年一月十

 

 

 

 

 

 

 

附件:

赣州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市扶贫和移民办 联系电话:8391118  填报日期: 2014 1 10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1717

+103.7%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1717

+103.7%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0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四)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11

-26.3%

(一)依申请公开方式

1.当面申请数

1

1

2.网络申请数

3

-80%

3.信函申请数

5

5

4.传真申请数

2

2

(二)依申请受理数

11

-26.3%

其中:办结数

11

-26.3%

到期未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3

8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8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其他原因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