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市扶贫和移民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我办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和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01231日止,我办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897条,其中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58条(2010年公开信息272条),含概况类信息32条、法规文件类信息28条、发展规划类信息4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50条、人事类信息8条;在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公开信息439条。

单位公开的所有信息全部在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www.ganzhou.gov.cn)进行公布。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我单位提出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其他不正常情况。

二、主要做法

1、健全组织机构。我办于201039日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洪明为组长,副主任罗开莲、副调研员周邦春为副组长,钟敏兰、刘守敏、廖明伟、杨国峰、赖外来、黄旭明等同志为成员,由综合科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

2、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一是明确本单位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综合科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并提供劳动力转移培训及“一村一名中专生和中高级技工”培养的指标分配、资金安排等方面的政务工作内容;计划财务科主要负责提供扶贫项目资金安排、项目计划审批、项目及资金管理要求、贫困人口变化及其他有关的政务工作内容;搬迁扶贫科主要负责提供省分配的移民搬迁指标、移民扶贫集中安置点审批、移民搬迁对象审批等方面的政务工作内容;库区移民科主要负责提供库区移民后期扶持相关政策法规,项目资金安排,项目计划审批,项目资金管理及要求;社会扶贫科(对外联络科)主要负责提供定点单位扶贫帮扶重点村情况及市本级社会捐赠资金、物资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政务工作内容;监察室主要负责提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各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受理检举控告和申诉处理等方面的政务工作内容。二是确保信息公开时限。要求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要求各科室做到谁提供、谁负责;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谁负责、谁受理、谁答复。三是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我办于200910月设立“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http://www.gzsfpym.gov.cn)”,2010年5月又对网站进行改版,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站建设的意见”,“赣州市扶贫和移民系统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强化网站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今年我办共在本单位网站公开各类信息439条。

3、加强学习,强化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为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学习理解,我办结合各种会议对《条例》进行了培训,利用下乡检查指导工作的机会对《条例》进行了宣传。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把对《条例》的学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强化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按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工作业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对《条例》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落到了实处。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0年,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因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科人少事多,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梳理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0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填报日期:2011120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名称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

 

2、兼职人员

2

   

举办培训班次数

2

参加培训人数

46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897

711

1、市本级公开信息

897

711

2、县(市、区)公开信息

 

 

3、乡(镇)公开信息

 

 

公开内容

(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32

1

2、法规文件信息

28

10

3、发展规划信息

40

10

4、工作动态信息

350

247

5、人事信息

8

4

6、财经信息

 

 

7、行政执法信息

 

 

8、公共服务信息

 

 

合 计

458

272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1、电子信息

 

 

2、纸质信息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新闻媒体发布信息

 

 

单位网站发布信息(不含信息平台发布数)

439

439

公开栏(屏)数

 

 

公开资料数

 

 

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的

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

458

272

超过20个工作日的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

 

 

2、当面申请(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3、信函申请

 

 

4、电子邮件申请

 

 

5、其他形式申请

 

 

合 计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1、同意公开

 

 

2、同意部分公开

 

 

3、不予公开

 

 

①信息不存在

 

 

②申请内容不明确

 

 

③因涉密免予公开

 

 

④其他原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 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投 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量

 

 

说 明:

1、“2010年数量”是指201011日至2010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至201012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3、各县(市、区)统计数据应涵盖所辖乡镇和部门信息。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