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及《2014年度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我办对本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今年12月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含本部门介绍、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领导活动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1条,发展规划4条,政务动态291条,公告公示23条,人事信息等17条,行政执法类信息8条,公共服务类信息3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媒体和档案馆、图书馆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一是互联网市民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赣州市人防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可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在赣州市人防办综合科、工程科以及市行政服务中心人防窗口设立专人接待公众咨询。咨询内容主要涉及人防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工程报建、人防工程设计等方面。三是可在本单位门户网站查阅已公开的信息、下载审批表格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不涉及敏感和秘密的政府信息申请均会予以公开。

(三)“不予公开”的信息及原因。不予公开的信息包括城市防护类别和防护标准,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城市防空袭预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系统和警报网络详细情况,人民防空指挥工程位置、口部坐标、防护等级、设计文件和工程预决算,人民防空工程总体布局、数量和战术技术要求,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组成和配套详细情况,人民防空综合统计和数据分析,以及其他可能涉及人民防空秘密和不宜公开发表的内容。不予公开的原因是防止泄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廖志斌主任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放在重要位置来落实。及时调整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办事机构,明确了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同时,我办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注重宣传教育,努力做到各种信息准确及时公开。到目前为止,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一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结合我办实际情况,编制了《赣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内包括《人防办信息公开申请表》,《人防办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流程图》,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根据《条例》规定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制定《赣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目录》目录详细规定了应主动公开的内容。目前目录共有10大类,29 小类。二是制定并布置落实《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的通知》等配套措施。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原有的基础上出台了《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公文处理规定》,修改了原有的公文处理单,做到从文件生成时就界定该文件是否属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者不予公开范畴,印发了《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暂行规定》,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全年的效能考核中。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可更加及时。

(二)改进措施。我办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办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提高网上服务效率。要求各科室之间密切配合,相互协调,收集、编写并及时提供相关信息,信息领导小组要提高责任意识,对需要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查,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同时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规范运行。

 

 

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12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