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市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市政府信息平台和本局网站,及时、准确地报送了概况信息、领导信息、人事信息、法规文件、执法依据、工作动态及公共服务项目等内容,公布了举报电话、信箱和门户网站网址,现将2014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 述
     (一)成立了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对信息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规划和协调。局办公室、综合科和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信息化建设工作,并确定了网络建设的具体工作人员。
     (二)制定了《赣州市安监局网站管理规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和新闻报道工作的通知》等管理制度和文件,并落实和制定了相关配套措施,下发了《赣州市各级安监部门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和部署》,作为今后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三)我局举办了多期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技术培训班,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电子应用技术和信息管理大力开展全面的技术培训,为全市安监系统造就一批精通各项业务的复合型技术人才,建设一支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技术骨干队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本局网站、各县安监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七方面的内容。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08条,其中:上报的安全生产要情专报(值班信息)18条,安全生产日报79条;上报市委、市政府信息处安全信息71条,其中采用59条,上报安全信息被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41条;各科室上报安全综合信息21条、各县(市、区)安监局综合信息91条;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28条,累计公开30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信息中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网络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在2015年,我局将更加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主动的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健全网络体系,积极参加信息化培训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1月20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