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市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市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

  按照《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33号)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市国资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及其公开时间和方式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规范应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我委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根据训内容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月报》统计及通报情况不断改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据统计,20085月至20121231日,我委仅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及时、主动、规范地公开、更新政务动态、政策法规、公告公示、领导简介分工、人事任免、领导讲话等信息数量累计669条,其中2012年度为91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二)充分发挥单位门户网站媒介作用

  我委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上及时更新发布包括国资要闻、监管视窗、国资纵横、纪检监察、企业党建、企业文化、政务公开(领导班子、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公示公告、申请公开、监督投诉、投稿信箱、下载中心、咨询互动)等信息,内容全面充实、图文丰富精彩。仅2012年通过我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共计176条,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媒介作用。 

  (三)多种形式主动投稿公开政务信息

  积极向《江西日报》、中国江西新闻网、省国资委网站等平台报送信息。在《江西日报》发表《突破4000公里,江西高速公路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在中国江西新闻网发表《校企合作共同探索赣州旅游商品开发新路子》,在省国资委门户网站《赣州稀土矿成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多篇文稿。并多次在赣州电视台、赣南日报、赣州金融网等媒体报道我市国资发展、国企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信息。创先争优活动、发展提升年活动、新农村建设工作等采取不定期制作专题宣传栏方式在机关张贴公示,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委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部分信息没有及时主动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网站的互动效果有待加强。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性工作,没有对《条例》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就做不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此,需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真正领悟《条例》精神。

  2.突出重点,保证效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上,特别是涉及国有资产处置、企业改制政策等,凡是群众需要知道的,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实行实实在在的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度报告公开时间和方式

  201331日前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赣州市国资委网站上进行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附件:赣州市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市国资委

                                                         2013130

  赣州市国资委办公室                              2013年1月30印发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