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文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赣州市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等内容。

赣州市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可在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nzhou.gov.cn)下载电子版,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州市政中心南楼21楼,电话:0797-8391397,邮编:341000,电子邮箱:gzswgj2010@163.com

一、概述

2010年,市文广局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精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

2010年,我局按领导分工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行政办公室牵头具体落实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责任制。根据我局建设的工作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确定信息更新的责任部门、更新周期、更新方式和信息公开窗口的设置、申请的受理及办理工作流程等。

(二)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为全面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按照我市出台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办法和通知精神,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有效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拓展政务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以满足广大群众需求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行业管理及政务效率管理为切入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本着外宣、内宣并举的原则,认真拓展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形成了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积极向社会公开文化和广播影视工作信息。一是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文化和广播影视的自身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推进信息开工作。二是确定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文件梳理和目录、指南的编制工作,并对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状,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结合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加强对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和梳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0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其中通过赣州市政府网站公布114条,通过公开栏等其它形式公布42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在通过市政府网公开的114条信息中,概况信息1条,占信息总数的0.8%;法规公文46条,占信息总数的40.3%;工作信息65条,占信息总数的57%;其它信息2条,占信息总数的1.2%。

3、重点公开内容。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公开栏目有机构信息、法规公文、行政执法、工作信息和信息补充公开等。其中,机构信息栏目包括市文广局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和职能科室分工情况,法规公文栏目中公开了我局正式行文的且需向社会公众公开的文件,是信息公开目标中的重要栏目,行政执法栏目公开的文件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信息,工作信息公开了与文化和广播影视工作相关的信息。

(二)信息公开形式。我局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时空赣州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和公开咨询电话,主动接受群众查询和咨询,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查询1260人次,政府信息咨询452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2010年,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时调整机构工作人员,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牵头,工作人员2人,其中,专职工作人员0人,兼职工作人员2人。

(二)经费情况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支出总数为3万元,其中:设施设备2.5万元,资料印刷0.3万元,业务培训0.2万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政府职能的深入转变,政府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首先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没有深入人心,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其次是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强,应加大对相关人员,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的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局各科室的作用,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