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特编制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部门公开信息 > 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部门年度报告”栏目公布(http://xxgk.ganzhou.gov.cn/bmgkxx/xzfwzx/ndbg/bmndbg/)。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邮箱:gzxzfw@163.com,联系电话:0797-8390819。 

     一、概述

  (一)落实责任,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了政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上传制定了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规范内容,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一是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二是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审批事项、办事流程、政策法规、公共服务、改革动向、工作措施等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及透明度。

  (三)加强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信息公开。代政府起草了《赣州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创业工作方案》牵头开展了对市本级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形成市本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共涉及48个部门532项公共服务事项。我委将市本级公共服务事项和市审改办牵头梳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在中心网站和江西政务服务网赣州分厅进行了公布。

  (四)印制了统一的行政服务办事指南。我委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窗口向社会公开的办事指南进行了全面清理,要求各窗口对照目录中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统一格式将事项的名称、审批依据、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期限和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按照各单位所报材料,我委为各单位统一制作了行政服务办事指南,并放置在窗口醒目位置供办事群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6年,我办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49条,累计公开信息689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情况。2016年,我办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9条,其中发展规划信息8条;工作动态信息23条;人事信息6条;财经信息1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可通过赣州市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及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查阅我委信息,也可直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查阅我委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办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委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经过梳理发现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重点加强与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网络、微信、周报月报、自助设备、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

  (三)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2017年217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