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精神,以公开、便民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了群众办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101231,并将于2011131前在我办网站(www.ganzhou.gov.cn/)予以公布。联系方式: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信息科,电话:0797-8390819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为确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关于印发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赣州市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州府办发[2010]28号)文件精神,今年我办增设了信息管理科,负责本办信息化建设及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全市行政审批、招标投标交易各类信息的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同时明确了分管领导,抽调了工作人员,制定了工作职责,整合了相关资源,指定了专职人员负责各类信息公开统计、汇总、上报工作,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2010年,结合工作实际,我办制定了出台了《赣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信息公开办法》及《宣传工作制度》,明确了我办各科室在信息公开方面的职责任务,并对我办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时限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为办事群众及其他组织了解我办工作,规范我办信息公开机制,增加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落实相关配套装备。我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财力、物力方面予以保障。一是对中心的网络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结合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要求,投入40余万对中心的网络及电脑设备进行了更换,现已安装调试到位;二是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电子触摸显示屏,方便群众自主查询各项信息;三是配备了电子显示屏,对于一些需要临时性进行告知的事项在电子显示屏上予以公示;四是改版了行政服务中心网站,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是本办对外宣传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外界了解中心的重要窗口,为此,我办参照其它优秀网站,对中心网站进行了改版,将行政服务中心及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整合,现已上线运行,方便了办事群众。

(四)加强学习宣传培训。一是派员参加了省里组织的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业务员培训,学习掌握了网上审批软件的应用及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发布及受理;二是组织人员参加市里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按照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规范,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0年,我办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134条,比上年增长81%,累计公开信息34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情况。2010年,我办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34条,其中法规文件信息35条;发展规划信息8条;工作动态信息76条;人事信息9条;财经信息7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可通过赣州市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及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查阅我办信息,也可直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查阅我办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办没有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有时候把不属于我办公开的信息予以公开。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1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政府办的有关要求,针对我办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办局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我办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办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