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 年度报告 > 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 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8992809。 


    一、概述 


    2019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加强宣传教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信息公开的载体以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为主,以赣州市政府网、江西省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为辅。一是依托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通过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互动交流等栏目,为公众提供有关金融信息公开咨询服务,日更新信息60余条,全年发布信息6000余条,其中各类赣州金融信息近3000余条;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 1400 条;通过与赣南日报合作开设的“金融周刊”发布 36 余期、发布信息 300余条;通过向省金融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投稿,发布各类资讯、报导500余条。 


    二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公开。加强行政审批改革信息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按照“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的总体要求,对相关流程图、审批环节进行了重新编制,缩短了相关事项的办理时限,使得相关审批工作更加简便高效。各事项均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开,继续为我市“地方类金融机构”经营管理提供更好的便利。 


   我办主办(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有8件,其中6项主办、2项协办,均已办结。我办主办(承办或分办)政协提案25件,其中9项主办、12项协办、4项分办,均已办结。

 
    三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主动公开2019年收支预算、2019年收支决算等情况。此外,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添置办公用品,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开政府采购项目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是,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时效性也欠缺;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对于信息公开的多渠道问题应予以重视,不能厚此薄彼。 


    2020年,我办将立足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网站,同时利用江西省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平台、市政府网站平台、赣南日报社,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媒体运营的新模式,完善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功能,与其他媒体、政府部门共同打造集金融信息、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信息平台;二是建立一支注重团队合作、有创造力和执行力的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进一步发展,紧跟金融发展步伐,为我市“努力把赣州打造成为赣粤闽湘四省边际区域金融中心”和“全省金融次中心”战略实施做好舆论先导;三是,积极主动“走出去”,通过发布数据、调研,专访,摄影图片等形式多样的稿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可读性。 


赣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