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金融工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次报告按照赣市府办电[2015]46号文精神,围绕《工作要点》,就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加强宣传教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信息公开的载体以赣州金融网为主,以赣州市政府网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为辅。一是依托赣州金融网,通过政务公开、下载中心、市民信箱等栏目,为公众提供有关金融信息公开咨询服务;二是通过市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的部门发展、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苏区振兴等栏目发布我市有关金融信息

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局在赣州市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累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04条,其中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197条,在赣州金融网“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1条,主动公开信息数合计53条。2015,赣州金融网已发布各类信息近22万余条,其中各类赣州金融信息近12000条,全面地反映了赣州金融的蓬勃发展情况。

二、典型经验做法

一是健全机构,重视组织建设。2015年,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金融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的机制下开展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网站安全管理,制定了安全管理机制。

二是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准确发布、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赣州市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或在赣州金融网上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府公开和政务信息,其中包括我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有关金融方面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和实施情况等。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我局号召和动员全局及各分局及时、主动报送最新的政务信息、工作信息,并通过政府网政务动态栏或金融网政务公开栏予以及时公布;同时,要求信息报送人员要力求把握信息的时限要求,及时准确的更新市政府网站以及我局门户网站的信息。

四是开通了微信公众号。7月21日,微信平台成立,2015年期间累计发布推送90余次,各种消息约230条,特别是赣州金融招聘信息一经微信平台发布,便被读者纷纷转载。

五是加强了内容的多样性。在金融网,有以报导赣州金融要闻,讯息的赣州金融模块;以大型报导为主的专题信息;以服务金融机构为主的招聘频道,产品中心等等。网站目前共设频道38个,涉及政务公开、金融调研、在线办事、国内、赣州财经(金融)资讯等方面的诸多内容。目前,赣州金融网日均访问量800以上(独立IP地址),日均浏览量2500含相同的IP地址)。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是,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时效性也欠缺;二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对于信息公开的多渠道问题应予以重视,不能厚此薄彼。

2016年,我局将立足赣州金融网,同时利用市政府网站平台,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媒体运营的新模式,将微信公众平台与网站相结合,完善赣州金融网功能,与其他媒体、政府部门共同打造集金融信息、金融咨询、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信息平台;二是建立一支注重团队合作、有创造力和执行力的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赣州金融网进一步发展,紧跟金融发展步伐,为我市“努力把赣州打造成为赣粤闽湘四省边际区域金融中心”战略实施做好舆论先导;三是,积极主动“走出去”,通过发布数据、调研,专访,摄影图片等形式的稿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可读性。

四、其他

2015年我局未收到关于要求公开有关信息的申请未有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及时、不真实(或不准确)而引起的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情况。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