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在赣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2013年的政务公开情况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方法

(一)领导机制基本形成。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设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人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强调无线电管理工作要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和规范运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围绕无线电管理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2013年在市政府网站及省工信委赣州子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二是无线电管理行政许可事项;三是我局主要工作职责、局领导工作分工;四是政务动态;五是公示公告;六是各类设台申报、办事程序,以及对有关无线电重大事项,服务流程等信息。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将其办事依据、申请条件、程序、期限、结果等及时向社会公开;对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审批事项,事先进行论证,以保证公开的广泛性;对部分不被公众广泛知晓的事项,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三)完善公开信息,拓宽公开渠道。2013年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信息,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加强网络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了在赣州市政府网站及省工信委赣州子网站的公开信息;二是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周年纪念活动契机,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咨询、设置彩虹门、悬挂宣传横幅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三是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和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分别在赣州电视台、赣州人民广播电台、《赣南日报》、《赣州晚报》、《中国无线电》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三大公众移动通信公司利用短信平台向重要手机用户发送政务宣传短信;四是在办公场所开辟政务信息宣传栏,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及无线电干扰处理等内容。

(四)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和指导评估制度。在赣州市政府网站及省工信委赣州子网站公布了监督电话号码,以便公众对我局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或做出说明解释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要包括无线电管理的政策、法规、无线电业务事项、政务动态、无线电公告公示等方面内容。一是加强网络政务信息公开。2013年,在赣州市政府网站和省工信委赣州子网站公开的信息数85条,网络申请数5件,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人数达3000多人次;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约156次,其中当面接待约66次,咨询电话约75余次,网上咨询约15次;二是纪念《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0周年契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在《条例》颁布20周宣传月活动期间,召开座谈会1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次,发放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以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宣传折页共计130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30余条。三是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和网站等媒体加强政务信息宣传报道。911,赣州电视台及人民广播电台电记者就《条例》颁布20周年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在时空赣州网630节目及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进行了播报;9111030分,三大公众移动通信公司利用短信平台统一向全市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等重要手机用户发送无线电管理宣传短信;市电信、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在各自网站上播放无线电管理公益宣传广告。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我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全市无线电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的时限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改进,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今后,我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全市社会各个方面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强化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无线电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二是进一步丰富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三是不断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建设,方便公众查阅无线电方面信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公开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大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赣州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赣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2014年1月10

 

           赣州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22

30%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18

25%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4

0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0

(四)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数

0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0

(一)依申请公开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传真申请数

0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0

其中:办结数

0

0

到期未办结数

0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0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0

其他原因

0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0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0

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