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2011年度赣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2011年度赣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1年赣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政信息工作,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和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厅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赋予的行政机关的法定义务,以国家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为依据,按照原《江西省信息产业厅电子政务系统管理及考评暂行办法》和2011年省工信委、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工作要点以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视加强省政府门户省工信委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辟的无线电管理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管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法行政以及无线电管理服务承诺等方面,开展了扎实工作。本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政务信息情况、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以及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现将我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市的无线电管理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赋予的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和法定义务,按照原《江西省工信系统管理及考评暂行办法》,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紧紧围绕省工信委和赣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局长谭兴龙为组长,副局长姜超任副组长,市无线电监测站胡益禄站长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局信息工作由一名副局长分管,先后落实了一名局办公室负责人和一名懂网络的技术干部为专干,负责日常保障省政府工信委网站和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核、审批、刊登工作,保证了我局日常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了各县(市、区)无线电协管办公室的有关信息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做好无线电管理的有关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全面领导和负责我市无线电管理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工信部、省工信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和要求,以及《江西省工信委电子政务系统管理及考评办法》,结合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赣州市无线电管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按照省工信委、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基本要求,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强化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省工信委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建设,加快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委、市政府对无线电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日常重大事件、重要决策及时向社会和设台用户及人民群众公开。四是加强督查跟踪。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和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并广泛听取有关部门、设台管理部门和单位、用户、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和建议,确保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先后派出分管领导和网站专干参加省工信委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学习方面,主要采取在职学习和培训相结合。学习省工信委、市政府对网站建设、管理、操作和纪律要求。按照条例和制度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宣传方面,主要是加强了网站国家无线电政策、法规、主要工作、政务动态、公示公告、信息披露公开等宣传。让全市社会各界了解无线电管理的资源、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文件,全年参加省工信委和市政府信息培训3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类别。截至20111231日,我局在省工信委网站、局网页、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8 篇。公开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二是无线电管理行政许可事项;三是我局主要工作职责、局主要领导工作分工;四是政务动态;五是公示公告;六是各类设台申报、办事程序,以及对有关无线电重大事项,服务流程等信息。

  (二)信息公开方式及查阅情况。1、门户网站。在省工信委、市政府网站为我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动态、公文发布、公告公示、机构职责、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统计信息、办事指南、工作简报、规划部署等近20个。2011年我局通过网站公开的信息数612条,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人数达6000多人次。2、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通过电信运营商短信平台、广播、电视、网络、报刊、杂志、动态简报、工作简报等及时发布各类信息400多条。3、公共场所。一是重点在局办公区开设政务公开和宣传栏,及时公开发布和宣传报道无线电管理信息及工作动态。二是举办宣传月、咨询周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条幅、彩虹门、电视、广播、短信宣传,社区装贴宣传单、发放宣传册,全年下发宣传册2200份,宣传条幅50条,短信300万条。四是开展无线电管理信息公开查询服务,全年查阅各类信息达9000余人次。4、政务公开专栏。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设台用户密切相关的政务、无线电业务动态情况,公布信息178条。

  三、无线电管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应公开信息全部公开,共178条,主要包括无线电管理的政策、法规、无线电业务事项、政务动态、无线电公告公示方面。全年利用市政府网站等依法公开无线电干扰预告等信息。

  四、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及时发布年度征收无线电规费通知,按照国家无线电管理收费标准,征收规费。为我市重点设台单位,依照政策的规定减免了部分无线电管理频率占用费的收费。

  五、无线电管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未及时公开、依申请未回复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全市无线电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无线电管理信息公开,由于没有固定专职人员、时限性和主动性及宣传力度还有待改进。行政许可情况特殊,涉及公开内容就少。信息及时更新力度还不够,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今后,我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全市社会各个方面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强化信息的时效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无线电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二是进一步丰富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三是不断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建设,方便公众查阅无线电方面信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公开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大无线电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赣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

赣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72

178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178

 

     2.政府公报公开

 

1

 

     3.新闻发布会公开

 

0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0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1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1

 

      2.传真申请数

 

 

 

      3.网上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11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0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涉密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投诉数

 

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