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体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赣州市体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我局政府网站www.gzsport.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03410,联系地址:章贡区兴国路12号,邮编:341000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一是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群体科、竞技科、经济科和局属赣州体育中心、市少儿体校、体育总会、老年体协、体育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和政府公报等工作。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对相关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公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加大经费、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体系。一是围绕承举办重大赛事,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根据各阶段工作重点,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发布政府信息,使市民能够及时了解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概况。同时,对群众关注度高、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在网站及时发布动态信息,以满足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为群众提供客观、可信的信息,有效发挥信息公开的正面引导作用。二是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及时发布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受众面,增强影响力。三是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保证了公开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定期复查,对内容缺失或更新不及时的相关内容及时完善。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了依法依规。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制定统一规范的答复文本格式,推行申请答复标准化文本,答复工作做到了依法依规。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职责,对举报的有关问题,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行处理。五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问责制度,不断改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落实其他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结合全市体育工作特点,全面梳理、深化、细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报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备月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及工作开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止2015年底,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1条,累计达355条;通过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50条,累计达4199条;通过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信息41条。

  (一)主动公开范围

我局主动公开范围包括以下七类信息:一是概况信息。包括本局总体情况,机构设置及职能,领导简历、分工和重要活动讲话。二是法规文件信息。包括本局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本局负责执行的上级部门制定的及本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本局制定的应当予以公开的其他有关文件。三是发展规划信息。包括本局年度工作、重要工作、阶段性工作计划。四是工作动态信息。包括体育工作重要会议、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健身项目等最新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政务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五是人事信息。包括人事任免、考录招聘和表彰奖励性文件。六是公共服务信息。包括本局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全民健身等事项办理指南。七是年度报告。包括每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二)主动公开途径

我局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采取外网公开、主要办公场所公开以及依法指定的其他场所公开等形式。通过我局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本年度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省、市有关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丰富载体,创新机制,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保密审查工作,把握尺度;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充实工作机构人员,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丰富公开方式方面积极创新,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经常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