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体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州市体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市府办[2012]3号文件精神,市体育局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n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体育局联系(地址:赣州市章贡区长征大道11号体育中心院内,邮编:341000,电话:0797-8403410,传真:0797-8403395,电子邮箱:gzstyjmsk2005@163.com)。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体总秘书长、中心、体校负责人组成,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由办公室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局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按要求及时对我局2012年以来的文书档案逐一进行梳理及公开,确保了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准确填写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和公开日期等目录数据项,制成公开目录,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制定了专项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四)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安排了具体承办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举办的培训班,并虚心接受业务部门的指导,使各项要求了然于胸,确保按要求依法公开。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进行了学习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增强了机关干部自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140条,社会公众通过政府网站设立的依申请公开渠道提交申请5条,通过网站下载表格289次,进行咨询87件,进行业务申请18件,通过网站向社会公众反馈办事结果22件,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43条(含各县〈市、区〉体育局、教体局报送政府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根据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要求,我局主要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市体育局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我局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局纪检组长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有时信息公开工作,存在时紧时松现象。三是有些公开不够规范,信息栏目与内容缺失、不对称等。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和省、市、区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丰富载体,创新机制,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有关体育局信息公开文件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体育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学习,熟悉业务。进一步加强体育局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体育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三是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搞好自查自纠,解决好信息生成日期误定、信息类别划分错误、栏目无信息内容等突出问题,切实规范体育局信息公开。四是完善制度,确保长效。完善建立内部考核、定期督查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要通过完善制度,规范体育局信息公开行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