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规划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0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行政工作公开透明运行,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我局今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年初,局党委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成立了以局领导任组长,局党政办、机关党总支等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尽心尽力,协调合作,负责局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建立、资料的组织、文件的整理等工作,然后向小组负责人报送审核。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听取各方面关于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改进

  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从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出发,拟定了《赣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和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和审核报送制度,并在实践工作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公开、透明、高效、准确”原则,对相关制度不断地修改和完善,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前进。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在保密审查、档案查阅及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方面,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三)扎实开展教育培训。2010年我局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教育培训,以专题培训班和以会代训等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培训内容涉及政府信息界定、保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策咨询等内容。通过培训教育,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信息素养,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在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培训班》中,我局安排骨干参加培训,深刻系统地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规范性、操作性和保密性。并组织经验交流会,把培训班

  所学知识与其他工作人员共享,交流互鉴,共同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1条。其中,概况信息15条,占1.68%;法规文件信息219条,占24.58%;发展规划信息12条,占1.35%;工作动态信息591条,占66.33%;人事信息42条,占4.71%;财经信息0条;行政执法信息0条;公共服务信息12条,占1.35%。我局主要是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以及局属单位门户网站,向公众公开电子政府信息。除了以上门户网站,行政服务中心、城展馆和档案馆等平台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做好政府公报及相关纸质文件资料的查阅、复印等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进一步提高文件电子化率,方便公众查询、检索相关政府信息。 截至目前,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也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公开内容的完整性上还存在一定的欠缺,便民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不高。结合今年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的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及时更新公开信息。积极探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评议,形成长效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和规范进行。

  (三)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较好的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人力保障。

  (四)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定期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原则,落实工作责任,探索考核方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