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审计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 州 市 审 计 局

 

  赣市审〔20132号                 签发人: 郭德明

   

   

  赣州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赣州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我局政府网站(网址:www.gzssjj.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审计局信息科,电话:8406010;电子邮件:gzsjxxk@163.com

专有名词解释

根据《条例》和《规定》,本报告中所指政府信息是指:我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2012年,我局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赣州市审计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年度工作概况是: 

(一)组织机构情况。我局由市局主要领导牵头,办公室、信息科和各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局信息科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我局按市政府要求,坚持每月更新我市审计相关信息至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等法规、规章,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法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局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等。

(五)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我局今年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自查整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经常就遇到的新问题,邀请专家,开展了多次实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余条。主要是审计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赣州市审计局部门板块和赣州市审计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申请1件,并及时在赣州市政府网予以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赣州市审计局

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