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463号)的要求,特编制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具体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411日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部门公开信息 >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 部门年度报告”栏目公布(/res//bmndbg)。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邮箱:gxwzhk@ganzhou.gov.cn,联系电话:07978391196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463号)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有效保障了群众依法获取我委政务信息。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了《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在全委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员联系制度,明确由综合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市工信委门户网站各栏目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完善了赣州市企业投诉与服务平台栏目,为各相关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到目前为止,赣州市工信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上报程序,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向市政府报送政务公开信息,截止2014年月12月,我委在赣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362条。2014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38条,其中工作动态210条、法规文件28条。同时,我委还通过赣州市工信委门户网站,赣州工信新浪政务微博、腾讯政务微博发布政务信息,宣传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多种途径实现政务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科室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存在重业务工作、轻信息公开的倾向,信息报送还存在不及时、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力度还需加大。随着社会对政府信息关注度的提高,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范围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分类较难。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信息非常宽泛,对于部分信息对应公开栏目的分类有些模糊。

(二)改进措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逐步梳理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环节规定动作,形成工作习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长期的日常性的工作范畴,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信息更新程序和依申请公开处理程序,加强信息审核制度,完善年度统计总结制度等。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意识教育。加强信息公开的教育和培训,加强考核、督导和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沟通,就信息发布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层次。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12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