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工信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214号)的要求,特编制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11日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部门公开信息 >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 部门年度报告”栏目公布(/res//bmndbg)。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邮箱:gxwzhk@ganzhou.gov.cn,联系电话:07978391196

   一、概述

 2011年,我委按照赣州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在全市工信系统中建立工业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员联系制度,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委信息报送工作通知》(赣市工信字[2011]118号),明确由综合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截止201112月,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度,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上报程序,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向市政府报送政务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上主要采用了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抓好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及时规范地将工业和信息化的政策措施、重大事项向社会公开,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截止2011年月12月,我委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471条。20111-12月,从政府网站上报工作信息587条,其中工作动态571条、概况信息2条、法规文件10条、发展规划4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较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度,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委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高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按照行政工作不同业务特点,建设面向公众、方便获取、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扩展公开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企业,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

2、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我委将进一步规范开展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要求,严格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和日常运行维护管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整合各项资源,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加大督办力度,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并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二○一二年一月十五日

 

 

 

 

 

 

 

 

 

 

 

 

 

 

 

 

 

附件:

赣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834

696

+27.5%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1471

587

+31.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3.新闻发布会公开

8

4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355

105

+6%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0

    3.网上申请数

0

0

0

    4、信函申请数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0

0

0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0

0

0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投诉数

0

0

0

 

 

相关文章

附件: